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簽核地方黨部主委名單 謝龍介首見副秘書長兼任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今天已經簽核第1波任命的19個地方黨部主委18人名單,其中嘉義縣、市黨部由同1人擔任,台南市黨部則首度由中央黨部副秘書長謝龍介兼任,國民黨明天正式對外公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今天已經簽核第1波任命的19個地方黨部主委18人名單,其中嘉義縣、市黨部由同1人擔任,台南市黨部則首度由中央黨部副秘書長謝龍介兼任,國民黨明天正式對外公布。(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31 20: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今天傍晚前已經簽核第1波任命的19個地方黨部主委18人名單,其中嘉義縣、市黨部由同1人擔任,台南市黨部則首度由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兼任,也就是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國民黨明天就會正式對外公布,並舉行地方黨部主委授證儀式,至於剩下的3個未確定地方黨部分別為台中市、苗栗縣、南投縣,將留待第2波再行公布,其中台中市部分高層盼由另一位副秘書長顏寬恆接手,但顏的意願不高。

據指出,江啟臣已簽核的19個地方黨部分別為基隆市蔡智穎、台北市黃呂錦茹、新北市黃志雄、桃園市邱奕勝、新竹市許修睿、新竹縣陳見賢、彰化縣張錦昆、雲林縣許宇甄、嘉義市蔡明顯、嘉義縣蔡明顯、台南市謝龍介,高雄市莊啟旺,屏東縣廖婉汝、宜蘭縣張建榮、台東縣吳秀華,花蓮縣張峻、澎湖縣許國政、連江縣陳雪生、金門縣石兆瑉。

未確定的南投縣黨部目前仍在勸進南投縣議長何勝豐接任,苗栗縣黨部則鎖定議長鍾東錦,至於台中市黨部,傳高層仍屬意由副秘書長、前立委顏寬恆接任,但顏的意願還是不高。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由於轄區範圍很大,人事與黨務經費開銷很大,因此接任人選難覓,過去為新北市黨部主委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先前找上前國民黨立委黃志雄,但黃沒有意願,因此上週一度傳出新北市黨部就由李乾龍自己兼任,但前兩天在李乾龍及黨內人士勸進,並允諾未來會協助籌措經費的保證下,黃志雄最終才點頭同意。

國民黨明日中常會前,將先舉行地方黨部主委授證儀式,會中還將公布「改革委員會」名單,由江啟臣親自擔任總召集人,委員會的4個分組「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召集人規劃由4位副秘書長兼任,委員會成員還包括中常委、立委、地方民代、學者專家等,改革方案預定五月底前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