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註記的湖北台人1千多人 陳宗彥︰不能自行買票登機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圖左)表示,一千多名被註記的湖北台人不能自行買票登機。(記者李欣芳攝)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圖左)表示,一千多名被註記的湖北台人不能自行買票登機。(記者李欣芳攝)

2020/03/26 12: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海基會今天宣布,昨天已洽請華航協助,指定兩架次上海飛桃園的航班,讓前階段因封城而滯留湖北的台灣人(除武漢之外)搭乘返家。內政部次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被註記的湖北台人有1000多人,目前暫定華航兩個航班,每班以220人為上限,後續視要返台者搭機的狀況再決定是否另增指定航班,被註記的湖北台人將不能自行買票登機,還是要透過海基會的指定航班。

陳宗彥說,因為我們有註記,航空公司就不會賣票給他們,也無法完成訂票,之前有幾個案例,由於確認不是住在武漢,就讓他們回來,我們的註記是註記其旅遊史,這是基於防疫的考量。

至於原來武漢已有兩批包機,未來是否還會推動包機模式回台?陳宗彥說,這要看兩會怎麼協商,協商的方式,包括專機的包機或指定航班都有。

行政院發言人谷拉斯.尤達卡(Koals Yotaka)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天召開會議,討論湖北台人回國的形式,昨天再度開會,進一步確認細節,有關海基會宣布指定華航兩架指定班機,我們堅持我國的防疫人員先登機,以確保回台者可全程受到防護。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華航的兩架指定班機,是類包機,防疫標準與過去兩次武漢包機一樣,都按過去規定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