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反制中國軍事威脅 愛國者飛彈將實彈攔截射擊訓練

國軍愛國者飛彈。(資料照片)

國軍愛國者飛彈。(資料照片)

2020/03/25 11:1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今年以來多次出動軍機丶軍艦繞台演訓,對台進行多層次的軍事威嚇,增加我戰備壓力,根據國防部最新報告指出,國軍今年規劃以攔截共軍飛彈為目標,執行愛國者飛彈射擊訓練。

國防部在報告中並表示,國軍防空飛彈部隊是自2016年起,每兩年執行一次愛國者飛彈的射擊訓練。依據這項做法,軍方在2016及2018年各實施過一次,今年將是第3次。

國防部是在送交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預算解凍報告中,提及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年的演訓練計畫,報告也指出,愛國者飛彈射擊訓練,就是以攔截飛彈為目標,至於代表敵軍飛彈來襲的靶彈,將會以天弓二型飛彈改製(2枚)而成,相關改製經費估計為1688萬2千元。

至於實彈射擊是在台灣的九鵬基地進行?還是會派愛國者飛彈部隊官兵及飛彈丶靶彈,都送到美國白沙飛彈測試場實施,報告中並未提及,軍方官員對此也不予評論。

國防部日前在立法院委員會備詢時,曾就愛國者飛彈的攔截率提出詢答。立委詢問,中國軍機今年接近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幾次?過去有無夜間擾台?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共有4次,3月16日是第一次中國軍機在台灣外圍夜間訓練,但並非「繞台」,且是接近ADIZ西南端、並非進入。

立委追問,若敵方飛彈來襲,愛國者飛彈能否攔截?張哲平表示,攔截概率75%至88%之間,而75%為一枚愛國者飛彈攔截敵軍一飛彈,若以兩枚愛國者攔截敵軍一枚飛彈,則提升到88%。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嚇阻共軍巡弋飛彈無人機 35快砲配AHEAD彈超殺!

國防部最新送到立法院的109年公開預算解凍報告中,證實規劃愛國者飛彈進行攔截共軍飛彈的射擊訓練,並以天弓二型飛彈改製為靶彈,改製所需經費為1688萬2千元。圖:擷取自國防部109年公開預算解凍報告。

國防部最新送到立法院的109年公開預算解凍報告中,證實規劃愛國者飛彈進行攔截共軍飛彈的射擊訓練,並以天弓二型飛彈改製為靶彈,改製所需經費為1688萬2千元。圖:擷取自國防部109年公開預算解凍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