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責任全推民進黨!中方強塞30多人上包機原因曝光

國台辦證實,的確臨時遞補30多位乘客上機,此舉受到台灣方面嚴正拒絕。(資料照)

國台辦證實,的確臨時遞補30多位乘客上機,此舉受到台灣方面嚴正拒絕。(資料照)

2020/03/12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中華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在10日晚間到11日凌晨先後載回第2批滯留中國湖北的台灣人,卻爆出過程狀況連連,國台辦事後將責任全數推給民進黨,也提到所謂臨時「硬塞30人名單」一事,是因為國台辦看有些「台胞」沒登機,飛機有空位,才臨時遞補,不料遭台灣方面拒絕。

國台辦指出,此次運送「台胞」返台計畫一直到10日下午,登機總人數還是不斷變動,雖然中方在9日就做最後統計,但當時一些「台胞」不願意回到台灣又被隔離,因此打退堂鼓,也有部分「台胞」不願做病毒檢測,這些人最後都沒有登機。

國台辦提到,此次運送「台胞」返台出現「令人遺憾」的狀況,少數應登機「台胞」在各種原因之下無法登機,使飛機座位出現空缺,中方原本打算在不超出原定運送總數範圍內,臨時遞補30多位急著想返台的乘客,不料遭到台灣方面拒絕。

國台辦說,此次運輸因民進黨使整個工作一波三折,若該黨確實盡心盡力,就不會讓原本單純的運送一拖再拖,延宕一個多月,應該答應讓中方遞補30多位乘客上機,「我們希望兩岸航空公司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再次安排共同運送,盡快協助滯留台胞全部順利返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