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提案凍結8成防疫預算 醫師嘆:考驗台灣人忍耐極限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見圖)等人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提案,凍結防疫特別預算的80%,翁重鈞事後表示,該案已在聯席會審查會議之前,即予以撤案,並未成案。(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見圖)等人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提案,凍結防疫特別預算的80%,翁重鈞事後表示,該案已在聯席會審查會議之前,即予以撤案,並未成案。(資料照)

2020/03/09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等人今(9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提案,凍結600億元特別預算的80%,只准先用120億元,遭外界批評「國難當頭國民黨只會扯後腿」。對此,前立委、醫師林靜儀看不下去,直言「可以不要這樣嗎?」醫師劉育志也感嘆,「這些立委持續考驗台灣人忍耐的極限...」。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舉行聯席會儀,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其中,藍委翁重鈞提案,凍結600億元特別預算的80%,若該提案通過,換算下來,相當於僅能動支120億元,但該提案最後因連署人數不足,並未成案。翁重鈞則表示,該案已在聯席會審查會議前,即予以撤案,並未成案;對於連署的立委曾銘宗與賴士葆造成困擾,甚感抱歉。

對此,醫生出身的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傻眼直呼,「欸,可以不要這樣嗎?」表示從立法院前同事資訊得知,「根據主計總處的資料,這一次特別預算案,防疫的部分大概編了195億,包括購買供隔離人員使用的電子監控手機,改善訊號,隔離地點的改建,醫院購置額溫槍等防疫設備等」。

林靜儀怒批:「拜託,防疫這種事,人民合作的國家隊都無償的那麼拚了,國家要拿錢出來做事,可以不要卡那麼多預算嗎?」醫師劉育志也在臉書分享該公文,感嘆「這些立委持續考驗台灣人忍耐的極限...」;「館長」陳之漢也忍不住在臉書發文開罵,「國民黨凍結防疫預算?X!」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抨擊,「中國國民黨新主席產生後,國民黨不分區政黨代表立委翁重鈞竟然提案凍結80%防疫特別預算,Hello...國民黨你這是在幹嘛呢?」事後更新最新進度,「發現苗頭不對,連署不足未成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提案,凍結600億元特別預算的80%。(記者謝君臨攝)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提案,凍結600億元特別預算的80%。(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