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潘懷宗稱病毒源於美國? 王定宇轟:害台灣陷險境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上月底在談話節目上,「講解」武漢肺炎病毒的基因序列與病毒起源,更推測病毒從美國來。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見圖)痛批,潘懷宗如此說法會讓台灣陷入險境。(資料照)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上月底在談話節目上,「講解」武漢肺炎病毒的基因序列與病毒起源,更推測病毒從美國來。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見圖)痛批,潘懷宗如此說法會讓台灣陷入險境。(資料照)

2020/03/03 0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上月底在談話節目上,「講解」武漢肺炎病毒的基因序列與病毒起源,更推測病毒從美國來。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潘懷宗如此說法會讓台灣陷入險境。

潘懷宗上月27日在「這!不是新聞」節目上,引用一篇中國研究,講解武漢肺炎病毒的基因序列與病毒起源,這篇研究發現,美國的病毒株有ABCDE五種類型,但武漢肺炎卻只有C這個類型,且美國過去有許多肺臟纖維化的死亡病例,至今未查出真正原因,因此他認為,武漢肺炎的起源其實不是中國而是美國,說法也引起熱議。

對此,王定宇在三立《94要客訴》節目上表示,美國先前禁送石油給北韓,而中國東北有商人要賣石油給北韓,還找了高雄的公司把油送到公海去,結果就被美方無人機給拍到,這行為就造成「台灣走私賣油給北韓」的形象。

王定宇指出,潘懷宗這次在節目上的言論如出一轍,明明想和中國專家鍾南山一樣想栽贓美國,卻又不敢直接得罪,他痛批潘懷宗的言行「很夭壽」,因為這樣的言論就像給美國有一種「原來台灣在說美國製造病毒」的印象。

王砲轟,台灣的民意代表竟然無端指控美國是武漢肺炎病毒的源頭,這樣做根本是拿國家利益在開玩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