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提案凍結8成防疫預算 翁重鈞:把關人民荷包有錯嗎?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提案,凍結600億元特別預算的80%。(記者謝君臨攝)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提案,凍結600億元特別預算的80%。(記者謝君臨攝)

2020/03/09 14:3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等人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提案,凍結防疫特別預算的80%,翁重鈞今表示,該案已在聯席會審查會議之前,即予以撤案,並未成案。他也對於連署的立委曾銘宗與賴士葆造成困擾,甚感抱歉。

翁重鈞表示,當初提案原意,乃基於國會議員擔負有人民監督行政及嚴審預算職責所在;目的只是要凸顯這個特別預算倉促上路,迄今所有對於相關紓困的細節規定、補助對象、補助標準、執行辦法等皆付之闕如等問題存在,就連立法院預算中心的評估報告中也都有提及相關質疑,認為如此恐不利國會審議及監督。

翁重鈞說,他提案的原意只是為避免行政機關浪費公帑,想凸顯預算遭濫用事後又規避國會監督的問題,重點是只要1個月內將相關補助辦法等規定送來立法院,預算就可以使用,並沒有真的要阻礙防疫預算。身為立委本來就應該要為人民荷包好好把關,監督預算,「這樣難道有錯嗎?」

翁重鈞指出,防疫不分朝野,國家面對如此挑戰,為了讓政府能夠及時防疫及紓困,能夠團結一致共同處理疫情,他也樂見防疫特別預算的順利通過,但期待政府用所當用,並對於預算的執行,仍會基於國會議員職責,更全力為人民血汗錢把關,避免紓困「救命錢」淪為政府濫用公帑的「小金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