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開放政府實作口罩供需平台 唐鳳:多國表興趣

台灣民間快速利用政府開放資料建立口罩供需平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許多國家都對台灣的快速反應感興趣,也透過網路看到實作過程。(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民間快速利用政府開放資料建立口罩供需平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許多國家都對台灣的快速反應感興趣,也透過網路看到實作過程。(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15 09:15

〔中央社〕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民間快速利用政府開放資料建立口罩供需平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包括美國在內許多國家都對台灣的快速反應感興趣,也透過網路看到實作過程。

唐鳳日前抵達華府訪問,除了拜訪美國智庫外,也與美國行政官員及國會議員會晤。她此行主要是在台灣大選後,與美方檢視假訊息應對方式效用,並分享台灣開放政府經驗。

去年4月也曾造訪華府的唐鳳,今天與此地華文媒體說明此行主要行程時表示,包括美國國會、行政部門多半是對台灣大選的恭喜,和10個月前完全不同。

除了智庫外,唐鳳也利用機會拜會美國聯邦眾議院物聯網連線(Internet of Things Caucus)共同主席戴貝尼(Suzan DelBene)、金融服務小組(Task Force on Financial Technology )與人工智慧任務小組(Task For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主席佛斯特(Bill Foster),以及國會現代化特別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the Modernization of Congress)。

在行政部門方面,唐鳳主要是就開放政府相關議題與美國政府官員深入交換意見,並商討開放政府後續可以合作的事項。她也拜會美國數位服務小組(US Digital Service),這單位主要是負責美國政府內部推動聯邦政府數位化。

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後,台灣快速建立口罩供需資訊平台。唐鳳表示,台灣在口罩供需資訊,包含地圖、語音處理等等,目前已有超過80種民間社會的應用程式,都是建立在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的開放資料上開發。

她表示,台灣這套開放政府實作確實引起不只是美國,還有很多國家興趣,聽到台灣成功實作這套系統,也都非常感興趣。

唐鳳表示,主要是台灣不管是在程式讀取數據或是應用程式,很多都是開放原始碼,大家可以直接在網路上看到實作過程,包括她自己寫的供需平台入口網站也是這樣,這都可以直接拿去使用。在建立之後,其他國家技術開發相關部門紛紛表明有興趣,但尚未具體談到政府對政府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