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正名「新冠肺炎」 日本「新冠町」衰中槍

中國將「武漢肺炎」正名為「新冠肺炎」,與日本「新冠町」漢字相同。(圖取自新冠町官網)

中國將「武漢肺炎」正名為「新冠肺炎」,與日本「新冠町」漢字相同。(圖取自新冠町官網)

2020/02/14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已在全球累計確診破6.4萬例,中國深恐會被此名稱「污名化」,因此下令改稱「新冠肺炎」,然而有學者發現,日本「新冠町」的民眾躺著也中槍。

中國國務院8日舉行記者會,會中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所引起的肺炎病症,暫時命名稱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新冠肺炎」或「NCP」,而台灣繼續沿用「武漢肺炎」一詞,被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人民日報》、《新華社》共同抨擊。

輔大教授、時事評論員周偉航今(14)日在臉書指出,中國方面認為「武漢肺炎」有歧視意味,因此改稱「新冠肺炎」,但日本北海道有個地方叫做「新冠町」,這個地方的人相當無辜,「這肺炎到底關他們屁事?」

網友們獲悉此事後都感到相當有趣,紛紛留言表示「台中也有新冠社區」、「要說好聽的稱呼中國才會高興,例如改叫『武蝠臨門』這類的」、「叫『非武漢肺炎』」、「直接叫武肺不就好了,再抗議就叫武告肺」、「就是中國人太玻璃心了啊,日本腦炎都喊幾年了也沒看人家說啥」。

周偉航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