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我確定參與WHO專家會議 外交部:有意義進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見圖)今表示,外交部肯定WHO公開表示邀請我國專家與會,「這是有意義的進展」,外交部並將持續積極爭取「即時、完整」參與WHO活動及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見圖)今表示,外交部肯定WHO公開表示邀請我國專家與會,「這是有意義的進展」,外交部並將持續積極爭取「即時、完整」參與WHO活動及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外交部提供)

2020/02/10 23: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WHO)明後兩天召開全球專家會議研討武漢肺炎新藥及疫苗。WHO上週透露台灣專家能「線上」參加後,我方繼續爭取派員現場參加,不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晚表示,已確定將是線上參與,外交部並肯定WHO邀請我國專家與會,「是有意義的進展」。

WHO為加快應對武漢肺炎研究,11、1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專家技術會議,邀請全球約400位專家參與,WHO上週並透露台灣將能「線上」參與後,外交部持續向WHO溝通「派員與會」的可能性,同時強調台灣必須定期、機制化完整參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說明,已確定我方專家仍將以線上形式參與會議。歐江安並說,許多獲邀國家因有疫情需要處理,故有相當多國際專家是以線上方式參加。而基於各國與WHO間的互信,所有與會者均須簽訂保密協定,在會中所取得的相關資訊也將作為各國制訂相關政策時的內部參考,不會對外揭露。

歐江安並強調,政府將與WHO妥善協商與會安排,確保我國專家獲得尊嚴、平等的待遇,平順與會。

歐江安也說,外交部肯定WHO公開表示邀請我國專家與會,「這是有意義的進展」,也充分顯示國際強力發聲已促使WHO正視納入台灣參與的必要性,外交部並將持續積極爭取「即時、完整」參與WHO活動及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

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我方將以「Taipei」(台北)名義與會,專家學者名單已送予WHO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