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欲助無健保卡新住民買口罩 管碧玲:睡醒了沒有?

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說,中央防疫會議早決議無健保卡者,可持居留證購買,立委管碧玲質疑,韓國瑜(圖中)睡醒了沒有?(資料照)

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說,中央防疫會議早決議無健保卡者,可持居留證購買,立委管碧玲質疑,韓國瑜(圖中)睡醒了沒有?(資料照)

2020/02/07 09:22

相關新聞:韓助新住民買口罩惹議 鄭照新:當時有人在藥局吃閉門羹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疫情指揮中心昨召開第5次應變會議,會中決議協助新住民朋友無健保卡無法購買口罩一事;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說,中央防疫會議早決議無健保卡者,可持居留證購買,立委管碧玲感慨,韓國瑜你睡醒了沒有?對此,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澄清,因為事實上仍有部分新住民在藥局吃閉門羹,市長單純想傳達地方最即時的資訊給中央。

市府︰有新住民在藥局吃閉門羹 單純反映地方資訊

鄭照新表示,高市府新任顧問林麗蟬長期專注在新住民權益,6日時,地方上包括很多基層、很多藥局,很多新住民朋友要索取(購買口罩)還是會吃閉門羹,所以林麗蟬是反映這個存在的現象。市府在後來的新聞稿裡面,也把這中央的新措施廣大散佈給市民朋友,希望別再發生新住民朋友到藥局卻吃閉門羹的現象,如果又有,歡迎跟高雄市政府衛生單位即時反映,市府會馬上到那個處所來即時宣導,務求確保新住民朋友權益。

邱俊憲指出,韓國瑜昨主持高雄市政府疫情指揮中心第5次應變會議,會中重要決議之一是協助新住民、無健保卡無法購買口罩一事,但事實上,中央防疫會議早在前天就已決議,無健保卡人士可持居留證等證件比照健保卡分類與購買方式,所以根本就沒有「沒有健保卡無法購買口罩」的問題。

邱俊憲質疑,韓國瑜召開的防疫會議居然在討論一個已經被設想、已被處置、根本不存在的問題,看來不只是韓市長處在一個平行宇宙,連韓市府的各業務首長們,也都在另一個平行宇宙,這樣的防疫,不禁讓人捏把冷汗。

立委管碧玲感慨,「韓國瑜你睡醒了沒有?她說明這政策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在2月5日下午就宣布,你還以為撿到槍嗎?前天下午在睡覺、睡到現在、還沒醒嗎?」

管碧玲點名高雄市政府包括衛生、民政、新聞、市長,最直接的四個局室,通通一起睡不醒?還是草包病毒在高雄市政府群聚感染了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