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宛如值星班長?揹選舉背帶衝火場 楊瓊瓔又惹議

楊瓊瓔用食指指著神岡區長劉汶軒,狀似訓話,劉汶軒解釋說,當時只是閒聊。(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羅永珍臉書)

楊瓊瓔用食指指著神岡區長劉汶軒,狀似訓話,劉汶軒解釋說,當時只是閒聊。(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羅永珍臉書)

2019/12/26 16:3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上週才辭去副市長之職,投入中市第三選區立委選舉的國民黨候選人楊瓊瓔,於本月24日神岡區工廠火警,竟揹選舉背帶到場,還宛如「訓話」般,指著神岡區長劉汶軒等畫面,再度引發爭議,有人質疑為作秀、消費火警意外,並戲稱宛如「值星班長」,對此,楊瓊瓔競選辦公室回應說,「當時心繫民眾及工廠安全,未注意身上彩帶的問題,不好意思」,其對手洪慈庸則認為「形象不妥適」。

今年10月3日,中市大雅區違章工廠火警,兩名消防員英勇殉職,當時擔任副市長的楊瓊瓔,勘災時淚灑現場,卻又買下臉書的廣告,宣揚楊瓊瓔勘災並淚灑火警事蹟,引發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與網友抨擊為消費殉職勇消,「這很要不得,是在消費死者」,「拿別人的不幸,當作選舉的工具」,楊瓊瓔則說,副市長臉書由「小編」負責,貼文是要讓更多人知道消防隊員的辛苦與風險,不是要消費災難與殉職勇消。

本月24日,神岡區一間工廠火警,市議員羅永珍事後於臉書貼楊瓊瓔勘災畫面,眼尖的網友發現,「楊瓊瓔揹著選舉背帶衝火場」,更有網友揶揄宛如「值星班長」,這些照片中,還有消防局指揮官向楊瓊瓔說明滅火狀況,以及楊瓊瓔用手撫摸消防員的臉,問候消防員情景,其中一張照片最特殊,是楊瓊瓔用食指指著神岡區長劉汶軒,劉汶軒低頭宛如「聆聽訓話」的照片。

網友對此議論紛紛,質疑楊瓊瓔再度消費火警災難,「之前消費殉職消防員已經夠誇張了,現在揹著選舉綵帶去火災現場幹嘛?」,「是去宣傳還是作秀?」, 更有人質疑「很愛演,很礙眼」,有趣的是,還有網友認為楊瓊瓔此舉,宛如軍隊的「值星班長」。

劉汶軒解釋說,當時因環境吵雜,他低頭聽楊瓊瓔說話,楊瓊瓔並非「指示」或「訓話」,而是閒聊救災人力等,雙方都是閒聊。

楊瓊瓔競選辦公室辦執行長洪柳益說,「鄉親有需要的地方,楊瓊瓔就會在!當天在火災現場附近拜票,一接到在地議員、義消人員、鄉親的通知,立即放下拜訪行程,前往現場關心情況,當時心繫民眾及工廠安全,未注意身上彩帶的問題,不好意思」。

楊瓊瓔的對手,競選連任的無黨籍候選人洪慈庸則認為「形象不妥適」,救災人員於火災現場相當忙碌,政治人物到現場,不應有競選的旗幟或物品(選舉背帶),這樣比較妥適,候選人要提醒自己特別小心。

消防局現場指揮官,向楊瓊瓔說明救災狀況。(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羅永珍臉書)

消防局現場指揮官,向楊瓊瓔說明救災狀況。(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羅永珍臉書)

楊瓊瓔撫摸消防員的臉。(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羅永珍臉書)

楊瓊瓔撫摸消防員的臉。(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羅永珍臉書)

網友戲稱楊瓊瓔宛如「值星班長」。(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羅永珍臉書)

網友戲稱楊瓊瓔宛如「值星班長」。(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羅永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