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蔡韓差不到5% 國民黨不分區支持度超過民進黨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左起)與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張顯耀召開記者會控民進黨養網軍。(記者林良昇攝)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左起)與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張顯耀召開記者會控民進黨養網軍。(記者林良昇攝)

2019/12/24 14:5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預估蔡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票數差距不到5%,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今受訪時表示,這是很合理的差距,而且在縮小中。

對於韓國瑜近期民調仍無拉近跡象,甚至差距蔡英文超過30%,蔡正元今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受訪表示,民調不準,連跟蔡英文非常密切的沼田幹夫都不相信﹔日本人統治台灣50年,在台灣各個社會角落有很深切可聯絡的佈點,查出來的是精準的社會調查,判斷蔡韓差距不到5%,這是很合理的差距,而且在縮小中。

蔡正元指出,國民黨氣勢谷底翻身,政黨支持度跟不分區支持度都超過執政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在密切觀察中,合理範圍是13席到15席間。

此外,蔡正元也提及,將推動下架監委陳師孟的行動。他表示,陳師孟做為監委,採取「逆我者亡,順我者昌」的態度處理司法問題,行為非常不可取。

蔡正元說,台灣推動現代化司法制度才幾十年,有很多缺點,法官判決經常會出現失誤,甚至不被社會大眾諒解,有待改進,但最重要是要有更多耐心,更多細膩的改革,協助法官們把台灣司法制度前進到世界高水平,不可以用陳師孟這種「東廠」的作法。

蔡正元表示,陳師孟是監委,有任期保障,最重要是要讓民進黨立委變成絕對少數,把支持陳師孟出任監委的民進黨立委一起下架,只要國民黨立委在國會大多數,就可以發動對陳師孟的各種譴責、批判,甚至可以主動逼迫監察院對陳師孟提起彈劾案。

蔡正元說,目前對監委的彈劾案在憲法上行得通,但還沒有試過,應把陳師孟拿來當做彈劾監委的第一件測試案件,但要彈劾,要先把陳師孟的保護網拆掉,這保護網就是民進黨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