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韓差距僅5%? 管碧玲解析沼田幹夫是在「暗助小英」

沼田幹夫在談論台灣選情時,認為蔡韓差距在5%之內,引起各界熱議。(記者林翠儀攝)

沼田幹夫在談論台灣選情時,認為蔡韓差距在5%之內,引起各界熱議。(記者林翠儀攝)

2019/12/23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在22日談論台灣選情時,認為蔡韓差距可能在5%之內,引起各界熱議,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可能有部分人士將沼田之言解釋為韓國瑜「穩了」,但她認為沼田其實是在暗助蔡英文。

管碧玲指出,沼田幹夫指韓國瑜的制定政策及行政能力「幾近於零」,這代表沼田對韓國瑜非常不客氣,如果一個總統候選人在沼田眼中當總統的基本條件是零分,這是個多麼嚴重的評價,管碧玲指出,如果她是韓營,絕對不會接受沼田的觀點,如果韓營接受沼田觀點,「難道韓營能選擇性接受他的預測,而選擇性的遺忘他對韓國瑜的評價」?管碧玲也點出,沼田評價蔡英文是一位有能力、堅忍且非常乾淨的政治人物,難道韓營會同意這觀點?

另外,沼田幹夫分析蔡韓兩人群眾魅力時,他認為韓國瑜的群眾魅力不能小看,而蔡英文的講話方式會讓她的票跑掉,管碧玲認為,這點是反映了沼田內心非常在乎這場選舉的表達方式,但沼田忘了,台灣人已經習慣蔡英文的方式,而且怎麼可能在台灣總統選舉時,選民是用候選人的說話魅力來決定?而且又怎麼會被韓國瑜「迷惑」第二次?

管碧玲表示,沼田幹夫可能有兩種想法,一是「他求好心切,期待小英更完美」,二來是「他擔心民進黨太大意,用這一篇來讓大家努力催票」,但沼田提到一個重點,就是「日本該考慮在蔡英文連任但國會卻未過半時,如何執行政策」。管碧玲認為,沼田提醒民進黨國會不過半會很慘,而且表達日本十分關心此事,以沼田的論述來看,高度肯定小英、高度負評韓總,並明白說出朝小野大會很慘,管碧玲最後也反問:「沼田是看衰小英?還是暗助小英?您說呢?」

管碧玲認為,可能有部分人士將沼田說法解釋為韓國瑜「穩了」,但她認為沼田其實是在暗助蔡英文。(資料照)

管碧玲認為,可能有部分人士將沼田說法解釋為韓國瑜「穩了」,但她認為沼田其實是在暗助蔡英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