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沼田幹夫估蔡韓票數差距5% 賴清德:不能大意、票票入匭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為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右2)輔選。(記者郭安家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為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右2)輔選。(記者郭安家攝)

2019/12/23 15:5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下午為北市第8選區(文山、南中正)立委候選人阮昭雄輔選,被問及民進黨內評估立委席次可以過半,嘉義以南區域立委有機會全壘打,且前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評估總統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票數差距5%;對此,賴清德回應,票沒開出來,不能大意,呼籲一定要出來投票,票票入匭。

對於黨內預估選情?賴清德表示,選舉總目標是總統連任、國會過半,蔡英文跟他及全黨上下團結一致,想要達到目標,目前有信心,但還是要小心,繼續打拚一直到勝利為止,因為票沒有開出來,並不知道結果,所以一定要再接再厲,不能大意。

談到沼田幹夫評論,賴清德則感謝沼田幹夫長期支持台灣、關心台灣發展,這預估足以說明選舉票沒有開出來,並不知道結果,即便目前民調居於領先地位,但仍然不能大意,一定要出來投票,且票票入匭,絕對不能大意。

賴清德受訪前仍宣傳「下架吳斯懷」行動,再被媒體追問外界點名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候選人洪秀柱是「女版吳斯懷」;對此,賴表示,大家都很清楚洪秀柱兩岸立場,這是被換柱最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其立場跟台灣主流民意不同,也比國民黨主張的還要激進做「一中同表」。

賴清德說,洪秀柱去台南市參選立委,也被國民黨中央、台南市黨部告誡除非放棄原來主張,否則不僅僅不會當選,也會波及國民黨在台南市提名候選人,可見一般。他說,這場選舉還是回歸共同守護台灣的主軸,任何跟台灣主流民意不同、危害台灣主權傷害民主的候選人,都不應該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