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大學所長:解放軍明年可能在台灣東側大規模演習

國策院與民主基金會今天舉行兩岸與國際情勢座談。(記者呂伊萱攝)

國策院與民主基金會今天舉行兩岸與國際情勢座談。(記者呂伊萱攝)

2019/12/18 17:5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今天表示,2020年是中共解放軍軍事的重要驗收年,可能在台灣東側西太平洋舉行大規模海空聯合軍演,而對台灣來說,更有政治恫嚇意涵。此外,除了軍機軍艦繞行,也可能對台採取過去沒有的恫嚇作法,例如突然危險地接近我方戰機,或是利用「準軍事手段」的灰色地帶,以民兵、漁船對我方軍艦實施「反包圍」。

國策研究院與台灣民主基金會今天舉辦「展望2020兩岸與國際大勢」座談會,邀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發表主題演講,並邀集多名學者專家就「2020兩岸變局」及「2020國際大趨勢」等兩場次進行座談。

馬振坤在座談中提到,2020年是中共解放軍軍隊現代化改革的階段驗收年,也是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將完成建置的一年,兩大任務攸關習近平希望將解放軍建成一流軍隊的目標,可說是重要的軍事「收官年」。

馬振坤接著說,這也代表著明年解放軍可能在台灣東側西太平洋舉行大規模海空聯合軍演,而對台灣來說,更有政治恫嚇意涵。此外,馬振坤也進一步點出,我國國軍除了需要注意大規模演訓,也需注意北京當局若針對兩岸情勢,要強化對台軍事壓力時,也許還會採取「不同以往的作法」。

馬振坤舉例,例如這兩年我方已熟悉的是軍機繞台、接近防空識別區或航艦繞島航行等。而過去解放軍有些做法,沒有對台灣實施過,未來可能出現;例如解放軍軍機接近台灣空域、我方空軍在空監視時,可能突然危險接近;解放軍曾刻意接近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偵察機,高速飛行之下非常危險,可能導致飛機擦撞。

馬振坤也說,或例如這一兩年來,中共在南海對美軍、東海對日本自衛隊,都利用「準軍事手段」的灰色地帶,透過大批海上民兵或漁船船隻實施「反包圍」等作法, 我國海巡艦艇海上執法時也曾遭遇過。馬振坤強調,中共刻意運用軍事和準軍事手段施壓,目的都是製造台灣社會的恐懼心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