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若連任 卜睿哲:美國對台政策將持續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如果總統蔡英文連任,應該會持續在美國與中國之間平衡,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若當選,韓必須務實看待中國對台灣構成的挑戰,以及美國對台灣安全的重要性。(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如果總統蔡英文連任,應該會持續在美國與中國之間平衡,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若當選,韓必須務實看待中國對台灣構成的挑戰,以及美國對台灣安全的重要性。(資料照)

2019/12/12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如果總統蔡英文連任,應該會持續在美國與中國之間平衡,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若當選,韓必須務實看待中國對台灣構成的挑戰,以及美國對台灣安全的重要性。

布魯金斯研究院東亞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卜睿哲日前在報告中提到,若蔡英文在2020年勝選,下一位民進黨領導人又在2024年選舉中勝出,那將會使中國領導人十分警覺,因為這代表一種「根本性的、支持民進黨的台灣民意傾向」,這也將暗示「統一的大門」正在關閉。《中評社》 報導,卜睿哲說,從2028年台灣大選開始,每一屆沒有朝統一邁出重大步伐的台灣新政府,都會讓北京懷疑統一會否能成功。

綜合媒體報導,喬治華盛頓大學席格爾亞洲研究中心11日舉行預覽台灣大選的研討會,卜睿哲被問到為何特別關注2028年,卜睿哲表示,他不認為2020年、2021年、2022年會是北京對台動武的期限,應該觀察民進黨是否還能在2024年、2028年競選總統連任,就顯示民進黨是台灣多數黨的一個跡象,反映了北京必須面對台灣民眾情緒的現實。

《聯合報》報導,針對即將到來的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卜睿哲分析,如果蔡總統連任,預期她會持續企圖在美中之間維持平衡,而美國政府當前的對台政策也將繼續;如果韓國瑜當選,韓則需向美方保證,他和他的政府相當務實看待中國對台灣構成的挑戰,以及美國對台灣安全及繁榮的持續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