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情勢讓台灣厭惡「一國兩制」 卜睿哲:蔡英文很有機會連任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認為,總統蔡英文很有機會連任,主要受到香港情勢影響,目前在香港發生的事,只會讓台灣更反對「一國兩制」。(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認為,總統蔡英文很有機會連任,主要受到香港情勢影響,目前在香港發生的事,只會讓台灣更反對「一國兩制」。(資料照)

2019/11/22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已逾5個月,官民對峙衝突近日再次升級。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認為,總統蔡英文很有機會連任,主要受到香港情勢影響,目前在香港發生的事,只會讓台灣更反對「一國兩制」。

《聯合報》報導,卜睿哲21日主持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討論香港未來的研討會,談及美國國會剛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卜睿哲說,該法案的作用不如示威者所以為,北京則以為這項法案的作用比實際更大,所以存在誤解與反應過度的風險。

針對香港情勢如何影響台灣總統選舉,卜睿哲表示,如果在今年1月問他,蔡總統是否有機會連任,他會坦白的說沒有,但現在由於香港情勢,以及台灣人對「一國兩制」的態度,蔡總統「很有機會」連任,現在發生在香港的事,只會讓台灣更加反對「一國兩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