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卜睿哲 感謝美推動台北法案 蔡:確保和平 我不會冒進

蔡英文總統(右)昨接見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台灣講座卜睿哲博士(左),對於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表示感謝。(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右)昨接見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台灣講座卜睿哲博士(左),對於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表示感謝。(中央社)

2019/11/01 05:30

〔記者蘇永耀、施曉光/台北報導〕美國國會部門正推動「台北法案」立法,敦促行政部門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台灣講座卜睿哲博士,感謝盟友具體的支持,並強調中華民國台灣處於印太地區戰略前緣,是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她重申,台灣會善盡國際責任,「不挑釁、不冒進,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會被片面的改變」。

卜睿哲表示,自一九九○年代以來,美國開始跟台灣人民有更多的接觸及交流。對於美國來說,最重要的是台灣人民選出來的領導者的政策,能夠跟美國有一些共同性;過去十年台美之間的政策有許多重疊,也有一致性,這是很好的事情。他也有信心台美關係未來也會持續發展,保持密切、且非常具成果的關係。

蔡總統指出,中國的崛起跟擴張,不斷挑戰自由民主的價值和世界秩序。中華民國台灣處於印太地區戰略前緣,是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作為區域的重要成員,我們會善盡國際責任,「不挑釁、不冒進,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會被片面的改變」。

美國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眾議院外委會也無異議通過,國民黨昨天對美方的支持表達誠摯謝意,但也強調,中華民國要維持並推展國際空間,不能完全依賴外力,最終仍須靠自己,期盼執政者拿出具體作法,改善中華民國日益艱困的國際處境,不要以自嗨式的宣傳當做所謂外交成果,誤導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