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王立強」案被限制出境 向心夫婦原要搭華航飛香港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取自網路)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取自網路)

2019/11/26 11:0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自稱是中國共諜的「王立強」(化名),向澳洲媒體揭露,他透過「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介入台灣等多國選舉;消息曝光後,人在台灣的中國創新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替任董事龔青夫婦,前晚試圖搭機離境被攔下法辦,今凌晨訊後均被諭令限制出境及出海;據悉,2人行蹤早被檢調掌握,回程機票目的地為香港。

王立強向澳洲爆料一案經媒體揭露後,檢調立即循線調查,發現向心、龔青2人,於本月21日持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藍色護照入境,並預計於前晚(24日)搭乘華航班機飛往香港,立即在機場將2人攔下,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要求2人配合調查,經漏夜偵訊後於今凌晨2時許,諭令2人限制出境及出海,2人目前暫住君悅飯店,以利隨時配合檢調調查。

據了解,2人接受檢調偵訊時,態度配合,有問必答,且應訊時情緒平穩,但因漏夜偵訊而略顯疲態。據悉,2人供述與中國創新投資公開的回應一致,指對相關新聞所曝事項一無所知,並稱王立強不曾是該集團的員工,不解為何因此捲入共諜案的風波。

王立強日前爆料指出,香港回歸之前,向心受中國軍方高層委派,收購2家上市公司,以軍民融合發展及通訊業務為名,幫助中共在香港及台灣建立最高情報機構,他則在2014年到中國創新工作,受向心邀請教導龔青繪畫而漸受信任,進而獲邀加入情報工作,擔任「中間人」角色。中國創新昨則發布公告否認此事,聲稱公司從未僱用王立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