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震清投入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 大票倉竟是被自己推出去

蘇震清(左)將取代莊瑞雄(中)投入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記者侯承旭翻攝)

蘇震清(左)將取代莊瑞雄(中)投入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記者侯承旭翻攝)

2019/11/15 16:47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將取代莊瑞雄,投入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戰,原本劃入該選區的內埔鄉,蘇震清卻親手把票倉推出去,選戰將面臨考驗。

屏東縣區域立委從3席減為2席,屏東縣選委會去年提出選區重劃案,人口約5萬的內埔鄉原本劃入第二選區,但當時蘇震清有意見,主張應把內埔劃入第一選區,並把人口近5萬的萬丹劃入第二選區。

中選會原本接受屏東縣選委會的重劃案,但送至立法院時,今年1月決定改採蘇震清的方案,內埔鄉確定劃入第一選區。

2016年立委選舉時,內埔鄉是蘇震清的選區,當時蘇震清拿下1萬9444票,得票率高達69%。如今蘇震清取代莊瑞雄投入屏東第二選區,具有優勢的內埔票倉已經被自己推出去。

政壇人士分析,去年選區重劃時,蘇震清瞄準第一選區,所以主張把自己的票倉內埔劃入第一選區,沒想到蘇震清改選第二選區,少了內埔鄉的優勢,免不了一場硬戰,應驗了「人算不如天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