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吳敦義列藍營不分區第8 柯文哲連3聲:確定嗎?

對於吳敦義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八名,柯面露驚訝數度問「確定嗎?確定了?really?」(記者劉信德攝)

對於吳敦義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八名,柯面露驚訝數度問「確定嗎?確定了?really?」(記者劉信德攝)

2019/11/13 11:2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今天將揭曉,部分名單也陸續流出,傳出第一名是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第二名則是立委曾銘宗,而黨主席吳敦義則列在第八名,劍指國會龍頭。傳出有部分藍營輔選高層人士看到這份名單後搖頭,並直言「這根本是吳主席的人情債名單、報恩名單」,加上此名單平均年齡高達65歲,令人擔憂。

對此,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直言,會有反彈聲浪是預料中事,但對於吳敦義列第八名,柯則是面露驚訝數度問「確定嗎?確定了?really?」接著似乎想說些甚麼,最後仍忍住僅說「好啦好啦,好啦好啦」、「他(指吳敦義)確定不會因為這樣所以大家...」

此外,時代力量提名4席安全名單昨出爐,前四名不分區排名分別為長期致力於環保運動的陳椒華、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王婉諭(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柯文哲聽了搖頭說,還是認為這樣黃國昌會被做掉,如果沒有民眾黨,這排名OK,但如今他認為這樣對時代力量不好,有時候政治還是要務實,他還是主張黃國昌應該列第一名。

至於是否會向黃國昌招手?柯說,早一點還有可能,都已經到這地步了,我覺得不是很好的布局。

另一方面,蔡英文總統昨接受採訪時提出,若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明年的大選中當選總統「很令人擔心」。她說,「台灣主權可能會一直倒退,退到什麼都沒有」。

柯文哲對此沒有正面想法,而是笑問「如果她當選嘞?」「她要講啊,會怎樣,這就是我們想聽的,蔡英文應該說如果她當選台灣會怎樣,這是我們想聽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