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竟說台灣不是國家 地方媽媽怒了:總統選心酸的嗎?

宜蘭縣某國中老師,課堂上說台灣不是國家,林姓學生家長PO文質疑,如果不是,選總統在選心酸的嗎?(圖擷取自臉書)

宜蘭縣某國中老師,課堂上說台灣不是國家,林姓學生家長PO文質疑,如果不是,選總統在選心酸的嗎?(圖擷取自臉書)

2019/11/05 19:0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某國中班級昨天上國文課時,老師講到中國歷史,稱台灣為「省」,林姓學生回應,「台灣是國家吧」,老師當場說,「我從來不認為台灣是國家」,讓林姓學生尷尬地低頭趴在桌上。學生母親黃小姐獲知後告訴孩子,「你沒錯」,她還說,台灣若不是國家,現在選總統是選心酸的嗎?

林姓學生的母親黃小姐說,如果台灣不是國家,那請問我們的國中生接受哪國教育?台灣人選總統是選心酸的嗎?她告訴兒子,台灣的的確確是國家,不必因為國文老師一席話,感到害怕或不好意思,她已向教育部長潘文忠信箱投訴,希望老師為不當發言致歉。

黃小姐認為,國家認同不是道德哲學問題,沒有辯論空間,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老師在課堂上說台灣不是國家,不會造成學生的錯亂嗎?

針對每個人政治立場與意識型態,黃小姐表達尊重,但不認同國中老師在課堂上傳遞台灣不是國家的偏差觀念,她以「地方媽媽的我真的怒了」為題,上網PO文表達憤怒,網友留言,「荒唐至極」、「無言」。

校方今天解釋,學校常向老師宣導,不宜在課堂上表述敏感的政治及宗教議題,已派員向這名國文老師規勸,當事人說,一時脫口而出,事後覺得不太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