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志偉:某總統候選人夫人 竟抱怨小孩說我的國家叫台灣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2019/11/04 0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德代表謝志偉今上午在臉書發文,指近日時常收到外國人讚美台灣的短片,他也總是告訴自己的女兒,台灣就是我的國家,但卻有某總統候選人的夫人驚嚇地公然抱怨:「我的小孩竟説:我的國家叫台灣!」讓他不禁想說,難道你要他出國時說「I come from China!」嗎?

謝志偉在發文中指出,雖然他一向告訴自己的女兒,在家或出國,被問起就知道說,「我來自Taiwan。」、「Taiwan,那是我的國家!」,但他想告訴「前世情人」,「你們可知:能當台灣人,並不那麼理所當然?」

謝志偉表示,他日前收到一份由「德國挺西藏/圖博恊會」(Tibet Initiative. Deutschland) 發行的季刊,本次主題為「中國與民主。政權將傾?」,他在裡面接受專訪時,N次強調「中國強佔西藏,逼藏人作中國人」是錯誤的。謝志偉也說,季刊的封面故事是「台灣的太陽花運動」,作者批判中國的獨裁專制,讚揚自由與民主的台灣,儘管面對中國的威脅依然屹立不搖,不過親赴台灣採訪的作者David Demes也憂心中國對台灣的滲透,對於中國國民黨更形容,「親中的中國國民黨看起來似乎從『反共』發展成中國共產黨的傀儡」。

謝志偉提到,David Demes也説:「此次大選,特別是許多台灣認同十分強烈的年輕人非常憂心,這場大選的結果會不會斷送掉台灣的獨立自主?」反觀昨天卻有某總統候選人的開雙語學校的夫人,驚嚇地公然抱怨:「我的小孩竟説:我的國家叫台灣!」,讓他不禁想說:「阿,不然咧?你要叫他出國時硬説:『I come from China!』嗎?」謝志偉說「小心,你的孩子可能還沒來得及解釋『我的中國在哪裡?』時,海關就先問他:『你的簽證在哪裡?』了。」

謝志偉強調,一直指控小英「不夠獨」或根本是「明獨暗統」的某些台派、獨派人士,以及還在硬扯小英「初選作弊」的一些人,請看看外國人怎麼看小英、看中國、看老K、看台灣的年輕人。他希望大家先攜手一起將台灣的未來鞏固下來,至於其他的就選後再説。謝還語重心長地說「我是說,希望還有機會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