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未來4年一定把台灣經濟做得更好

總統蔡英文1日出席「給台灣的一封信,為台灣加油——與總統談心之夜」晚會。(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1日出席「給台灣的一封信,為台灣加油——與總統談心之夜」晚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01 21:4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青年競選總部今日在北市杭州南路開幕,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給台灣的一封信」與總統談心活動談及,在關鍵時刻改變國家命運的都是年輕人,只要你覺得年輕,你就是改變台灣的關鍵所在,未來4年一定把台灣經濟做得更好,將國家安全網、老年長照做得更好,大家一定要投蔡英文。

蔡總統表示,你問將來4年要做什麼?「我將來4年要做總統」,已經做了4年總統,那將來4年要做什麼?先說4年總統做了什麼,過去4年堅持改革很辛苦,很多人在改革當下不理解你,因為改革傷害很多人利益,也有很多人不贊同或覺得感情被傷害,但改革過程她也被人用很多不堪言語攻擊,這就是改革者必須承擔的,歷經好幾次攻擊站起來,再繼續往前做。

蔡總統問及,今天在改革這條路上,婚姻平權我們做到了沒有,轉型正義開始做了沒有,能源轉型開始做了沒有,年金改革做了沒有?現場年輕人紛紛大聲高喊「有」。

蔡總統強調,還有很多改革等著她去完成,許多人關心司法改革,司法改革確實在進行,這是非常大工程需要很多時間和人力投入,或許現在感受不到,但從制度改革和人想法改變已經開始,會在4年加4年期間,會有一個台灣人可以信賴的司法。

「她不僅做了改革,也做了加強台灣社會安全網!」蔡總統指出,台灣是逐漸老化社會,民眾擔心老了怎麼辦。在舊時代有家庭照顧,在新時代必須要有長照2.0體系,目前在台灣有5、6千個長照據點,將來還會持續發展,有涵蓋面更好照顧,有長照來照顧老年人是給年輕人無後顧之憂往前走機會,長照已經做出基本架構,將來4年會做得更完整,讓台灣變成亞洲照顧老人最好的機制。

蔡總統提及,0歲至6歲小朋友給育嬰補助,2歲至6歲給托兒補助,2016年用在0至6歲小孩經費是200多億元,現在增加到600多億元,未來想持續增加,讓這套系統做得更好,「要讓年輕人敢生敢養,不要害怕,將來該結婚的去結婚,有小孩的我們一起養」,第三胎還有特別獎勵。

蔡總統表示,對年輕人加薪減稅幅度最大,讓年輕人手頭上可支配所得可以增加,更把台灣投資環境弄得更好,經濟報紙頭條是台積電要在台灣增加投資需求,更有許多公司要在台招募年輕人,現在的台灣是充滿機會的時候。

漢翔公司因為國機國造需要很多工程師,中科院也需要很多年輕工程師,各行各業都需要有創新能力和肯工作的年輕人,只要你有意願國家一定提供機會,未來4年一定把台灣經濟做得更好,將國家安全網、老年長照做得更好,明年1月11日一定要選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1日出席「給台灣的一封信,為台灣加油——與總統談心之夜」晚會,蔡總統致詞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跑到後面幫總統拍照。(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1日出席「給台灣的一封信,為台灣加油——與總統談心之夜」晚會,蔡總統致詞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跑到後面幫總統拍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