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自掏腰包開發挺韓APP? 資訊專家揭背後「隱憂」

有一款挺韓APP「一支穿雲箭」專供韓粉使用,可藉此輕易掌握韓國瑜(見圖)每天動態。但有資訊高手認為,開發APP需要龐大的人力、財力,這款APP開發聯絡資訊被認真地隱藏起來,更啟人疑竇。(資料照)

有一款挺韓APP「一支穿雲箭」專供韓粉使用,可藉此輕易掌握韓國瑜(見圖)每天動態。但有資訊高手認為,開發APP需要龐大的人力、財力,這款APP開發聯絡資訊被認真地隱藏起來,更啟人疑竇。(資料照)

2019/10/28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認真拚選舉,展開全台傾聽之旅衝選情,有韓粉開發一款挺韓APP「一支穿雲箭」供韓粉使用,掌握韓國瑜動態。有資訊高手認為,開發APP不可能只靠一個人,成本更是高昂,更分析出該APP開發聯絡資訊被刻意隱藏起來。

挺韓APP「一支穿雲箭」據說是由韓粉開發,提供韓國瑜的最新資訊給韓粉掌握,簡介內容也提到,該款APP在兩週前上架,內容是由韓國瑜團隊認可的獨家資訊。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APP開發者是位30歲的韓粉,自稱是自掏腰包開發此款APP。

台灣基進、醫師陳信諭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有資訊高手指出該APP開發不可能只靠一個人,需要有非常專精的團隊,而開發IP在9月27才註冊,但該APP企劃能在Apple、Android 同時上架,代表企劃的時間更早,且直接鎖定長輩族群(臉書、LINE)。

資訊高手提到,IP申請是透過美國,跟競選網是兩個設計團隊,也用「匿名」申請代理網址,並將系統架在Amazon雲端,而在Google商店上內也看不到任何開發商名稱,都是匿名的「ArrowHan」,簡單來說,此APP是整個「專屬開發」,並不是用快速架站系統製作,更認真地將所有聯絡資訊隱藏起來。

資訊高手強調,此APP要求註冊、打卡,並上傳臉書帳號與位置,代表這個步驟,一定得到「韓競選總部的授權」。

「團隊為真,支持者自發為假?」陳信諭提出兩點質疑:「為何要特別隱去APP的開發聯絡資訊?為何要請一位所謂的30歲『鋼鐵韓粉』出面說謊?」種種疑點讓他不禁疑惑「這背後,到底在隱瞞什麼事情呢」?

陳信諭最後呼籲,「對台灣而言,2020年是關鍵一戰」,因此應該避免任何差錯,千萬不能因為民調領先就輕敵。

陳信諭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