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貼蒙面照撐港... 柯文哲卻說:不曉得香港人為何要戴口罩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擔任金羽獎頒獎嘉賓,致詞時卻稱「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引發網友議論。(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擔任金羽獎頒獎嘉賓,致詞時卻稱「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引發網友議論。(資料照)

2019/10/07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參加由「17直播」主辦的「第三屆華人直播金羽獎」頒獎典禮,頒獎致詞時卻稱「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引發網友議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出席由17直播主辦的「第三屆華人直播金羽獎」,擔任頒獎嘉賓。柯市長致詞時開玩笑道「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不過在台灣,戴口罩最大的理由是怕被口水噴到」,引起網友議論。

消息被分享到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的八卦板,貼文網友質疑台灣民眾黨臉書週六(5日)才在臉書貼出柯文哲等人戴口罩撐香港的照片,怎麼會不曉得香港人為何戴口罩?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幕僚貼照片前有問過柯嗎XD」、「不敢譴責中國但可以消費香港?」、「用舊照,真的好笑」、「這算不算拿香港人的苦痛來開玩笑?」,但也有另一派的網友留言表示:「所以為什麼要戴口罩」、「就開個玩笑而已,時事梗也要被放大」、「說不知道也不行,你們土匪啊」、「有點幽默感好嗎?」。

對此,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吳濬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不曉得柯文哲為什麼裝傻,不過在台灣「裝傻說不知道為什麼香港人戴口罩最大的理由,是怕中共不開心」。

柯文哲頒獎致詞全文逐字稿如下:

(未看稿)

好,各位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

這個,近年來,台灣社會每天都是謾罵,特別是總統大選快到了。我是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不過在台灣,戴口罩最大的理由是怕被口水噴到。

(看稿)

所以就算有些暖心的事件,很快就被一些其他的新聞蓋掉,也因為這樣17 Media和爆料公社刻意選出了最佳暖心事件,就是希望讓社會可以多一些關懷跟溫暖,那事件的主角是消防隊員,不管是消防員或是警察,其實都是保護人民的第一線,他們有時候站在面對危險的最前線,所以這個獎應該要頒給消防弟兄,給他們最大的鼓勵。

相關影片請見(3:54:50處柯文哲出場):

台灣民眾黨5日才發出蒙面照撐港,圖中央有戴口罩的柯文哲。(圖取自臉書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5日才發出蒙面照撐港,圖中央有戴口罩的柯文哲。(圖取自臉書 台灣民眾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