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蒙面法實施 香港教育局要求學校回報戴口罩學生數

明(8日)為禁蒙面法實施後的首個上學日,傳出香港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學明早上報校內戴口罩學生人數。(法新社)

明(8日)為禁蒙面法實施後的首個上學日,傳出香港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學明早上報校內戴口罩學生人數。(法新社)

2019/10/07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5日生效,引發各界強烈反彈,明(8日)為禁蒙面法實施後的首個上學日,傳出香港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學在明早11點前,回報校內戴口罩學生人數。

綜合港媒報導,禁蒙面法施行後,香港教育局向各級學校發出公告,要求校方提醒學生禁止戴口罩或遮住臉孔,明(8日)為禁蒙面法實施後的首個上學日,教育局通知全香港中學校長,明天早上上報5項資料,包括戴口罩學生數、罷課、異常告假、校內外人鏈參加人數、校內是否有學生呼口號、靜坐等,若學校不上報,教育局將在11點親自致電詢問。

對此教協會長馮偉華痛批,局方收集罷課人數,尚可勉強稱之為了解校內學習情况,但要了解戴口罩、人鏈人數毫無理由,這是對學校間接施壓,甚至有監控之嫌。

香港教育局則回應,新學年開始每日與學校聯絡,了解學校情况,包括學生提出罷課及特殊事件,以提供適切支援,強調這不是蒐集個人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