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安樂違法集會慶中國國慶 警驅離統促黨落荒而逃

張安樂聽聞警方下令強制驅離,隨即離開現場。(記者王冠仁攝)

張安樂聽聞警方下令強制驅離,隨即離開現場。(記者王冠仁攝)

2019/10/01 16:4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為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往年都會向警方申請上街集會遊行,但今年警方駁回其申請,但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今天仍然率隊違法集會,警方動員上千警力準備強制驅離。不過,當警方四度舉牌警告後發出驅離命令,張安樂與黨員隨即落荒而逃。

警方指出,統促黨原本以「廟會」活動為由,在台北車站南2門外廣場搭建舞台,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約有近500名統促黨成員陸續集結;而張安樂在今天下午3點25分抵達現場並上台發表演說。

轄區中正一分局長沈炳信立刻舉牌警告,命令張安樂解散群眾,但張不理會,繼續在台上演說。沈炳信接連4次舉牌警告,當下午3點50分第4次舉牌警告後,沈隨即下令警方部隊進行驅離。

張安樂聞聲,隨即率統促黨成員離開,但才走沒幾步,就又在警方設立的離開通道上接受媒體訪問。現場近500名統促黨成員陸續離開後,張仍不願離去,最後警方展開強勢作為,不斷吹哨、命令解散,近10分鐘後張才率現場剩餘10多人離去。

媒體詢問張安樂,向何韻詩潑漆的胡志偉是否為統促黨員,張起先沒有正面回應,最後才說胡確實是,但已經許久沒有來參加統促黨活動。張還說,他不贊成潑漆行為,還說統促黨人多勢眾才不需要用潑漆來表達立場。

據了解,警方針對今天張安樂違法集會一事,動員眾多單位、集結近千名警力,並在北車周邊部署、規劃驅離動線。警方原打算張安樂若率眾違法集會又不理會警方解散命令,將在第4次舉牌警告後進行強制驅離,展現強勢作為。

中正一分局長沈炳信舉牌警告命令張安樂解散。(記者王冠仁攝)

中正一分局長沈炳信舉牌警告命令張安樂解散。(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動員優勢警力到場維安。(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動員優勢警力到場維安。(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