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抽籤才能夠質詢! 學者提德國納粹:我膽戰心驚

高雄市議員必須抽籤才有機會質詢市長韓國瑜。(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議員必須抽籤才有機會質詢市長韓國瑜。(記者王榮祥攝)

2019/09/26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議員必須抽籤才有機會質詢市長韓國瑜,引起外界熱議。對此,成大教授李忠憲舉出德國二戰前德國通過的一項法令「領袖為德國人民最高法官」為例,表示高雄市議會這樣的消息讓他膽戰心驚。

高雄市議會為了讓官員準時下班而修定日程表,改為下午6點準時散會。為了因應,議員必須在早上登記抽籤,運氣好抽到較前順位的議員才有機會質詢。不少綠營議員怒轟,此為議會史上荒謬的鬧劇,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林于凱也紛紛提出批評。

對此,李忠憲表示,1933年,德國通過授權法案,執政的內閣可以自行訂定法律,不用麻煩議會;1942年是二戰結束前德國國會最後一次開會,會中通過一項法令,「領袖為德國人民最高法官」,正式允許他在所有事物上凌駕司法和行政管理!

李忠憲表示,「所有的事情都是一步一步走向毁滅」,他也感嘆,「明年的選舉到底要怎樣才能夠讓藍不過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