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備詢要6點準時下班 黃捷怒:不願被監督就辭職

高雄市議會黨團協商,通過議會質詢須準時在晚間6點下班,挨批是在護航市長韓國瑜。對此,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怒嗆,韓國瑜若不願接受議會監督,就應該自行辭職。(資料照)

高雄市議會黨團協商,通過議會質詢須準時在晚間6點下班,挨批是在護航市長韓國瑜。對此,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怒嗆,韓國瑜若不願接受議會監督,就應該自行辭職。(資料照)

2019/09/24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議會黨團協商,通過議會質詢須準時在晚間6點下班,挨批是在護航市長韓國瑜。對此,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怒嗆,韓國瑜若不願接受議會監督,就應該自行辭職。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今天公布上個會期議員評選結果,黃捷入選十大優質議員。黃捷在臉書表示,從進入高雄市議會開始,便期許自己務必要把握每一次監督市政府的機會,絕不辜負選民所託,「每一次的審查和質詢都全心投入,甚至有些部門登記第二輪、第三輪發言,珍惜每一次機會為高雄市民把關」。

黃捷說,但今天第一天開議,就遇到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強行表決通過議程,讓「市長施政報告質詢」時間在「六點準時散會」,這樣的決議會讓22位議員無法質詢,放棄議員「為民喉舌的權利」和「監督的責任」,國民黨團想偷懶、不質詢就算了,卻排擠掉他黨議員質詢的權利。

「國民黨如此昭然若揭的保護韓市長,把人民的付託視為無物,這樣對得起廣大的高雄市民嗎?」黃捷認為,韓國瑜若不能到議會備詢,不願意受議會監督,應自行辭職,而不是讓議員配合他放棄質詢。這樣的結果正顯示國民黨為政治權力自我閹割,護航韓國瑜的姿態完全失格!

她認為,在會期議程的時程安排上,應充分保留讓每位議員充分表達意見的時間,議員都是人民選出來的代議士,怎能連基本的職責都被剝奪,應回到日程安排上做調整才對。

對於通過議會質詢須準時在晚間6點下班,韓國瑜今天表示,尊重市議會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