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不支持《返校》? 陳其邁:電影本來就沒有藍綠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電影本來就沒有藍綠,很難理解為什麼現在的高市府,對電影政策與前朝會讓人覺得差很多?(記者葛祐豪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電影本來就沒有藍綠,很難理解為什麼現在的高市府,對電影政策與前朝會讓人覺得差很多?(記者葛祐豪攝)

2019/09/22 12: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描述白色恐怖的國片《返校》大賣,卻傳出高雄市政府不支持?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早表示,電影本來就沒有藍綠,很難理解為什麼現在的高市府,對電影政策與前朝會讓人覺得差很多?但高雄市文化局澄清說,並沒有所謂「上級指示不支持」的狀況。

前高雄市文化局局長尹立昨晚在臉書發文,指《返校》由「高雄人」參與投資,部分場景還在高雄黃埔新村拍攝,過去只要是高雄投資、協拍的電影,文化局都會盡全力協助行銷、活動推廣、首映及包場等方式,盡全力的支援國片。

尹立強調,但《返校》在高雄上映卻異常冷靜,本來是最支持國片的城市,「高雄人」投資的代表神隱了,也無幫忙辦理首映,幾乎也沒宣傳。「原來是無奈,上面交代不宜支持」。

對此,高雄市文化局影視發展中心主任、代理高雄市電影館館長的楊孟穎澄清說,市府對於《返校》的協助除了投資拍攝,對於勘景,協拍以及後續的行銷宣傳,都給予全力協助,並沒有所謂「上級指示不支持」的狀況。她並說:「請不要憑沒有根據的說法,持續傷害我們。」最後懇請大家持續支持《返校》。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在高雄接受媒體聯訪時,也對此事發表看法。陳其邁說,在於主政者怎麼看待國產電影,或是如何看待文化,假如認為沒有必要,電影產業對高雄沒有需要,對城市行銷也沒有需要,自然而然就會反應在他的政策上。

陳其邁指出,《返校》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不僅有很恐怖的劇情,也在敘述大時代故事,包括白色恐怖對許多人造成的陰影,對於促進轉型正義、撫慰過去白色恐怖的心靈,以及讓下一代年輕人,能更了解大時代變動過程中,台灣所發生的事情,會有正面及正確的了解。

他強調,也許這個故事講到過去國民黨威權統治及白色恐怖所犯下的錯誤,也許現在的執政者不喜歡,但是電影本來就沒有藍綠,也不分顏色,單純藉由歷史時代的故事,來敘述當時所造成的時代悲劇,這個應該沒有顏色,「所以很難理解為什麼現在的高雄市政府,對於電影的政策與前朝會讓人覺得差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