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投資《返校》熱賣 尹立催票批韓市府「神隱」

國片《返校》首日上映後創下佳績,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質疑,《返校》在拍攝時期高雄都有大力協助,但上映市府卻神隱,疑似是上面交代不宜支持。(影一提供)

國片《返校》首日上映後創下佳績,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質疑,《返校》在拍攝時期高雄都有大力協助,但上映市府卻神隱,疑似是上面交代不宜支持。(影一提供)

2019/09/22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改編自同名遊戲的國產電影《返校》,週五(20日)首日上映就創下了票房1800萬的好成績,有望成為今年年度國片票房冠軍。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昨日(21日)臉書表示,之前《返校》在拍攝時高雄市都有大力協助,其中部份場景還在黃埔新村取景,身為高雄人一定要大力支持,但《返校》上映時韓國瑜市府卻「神隱」沒有宣傳,他質疑是「上面交代不宜支持」,痛批民主走到今天,「原來說是100分的都是0分」。

被《返校》製片單位列為感謝名單之首,尹立在臉書發文表示,《返校》上映的第2天,自己趕快找了些好友,辦了場民間特映會展現支持。尹立說,過去他擔任文化局長,只要是高雄市投資、協拍的電影,都會盡全力協助行銷、活動推廣等,以支援台灣電影。過去,他每場活動都會親自到場,前市長陳菊也幾乎都會到場支持,像是《血觀音》、《幸福路上》等電影,因此外界對高雄的影視發展也多有肯定。

尹立指出,這次《返校》上映高雄市卻異常冷靜,投資的代表神隱了,沒有幫忙辦理首映,也幾乎沒有宣傳活動。他說,無奈「上面交代不宜支持」,民主走到今天,政治影響創作表現,原來說是100分的都是0分。

尹立表示,還是要感謝文化局同仁,至少文化高雄與電影館還在壓力下協助。他說,在高雄全國首創投資電影政策8年之後,最近台中也加入了,但「一個城市能否持續領先,就存乎一心吧。」

尹立說,電影最後一幕「等待自由」,但投資《返校》的高雄,卻「變成連支持返校這個題材的自由都沒有,實在有夠諷刺」,電影中出現的一本禁書,日本作家廚川白村的《苦悶的象徵》,中文是由魯迅翻譯,在權威時代,不是左翼作家寫的只是翻譯就會被禁,而講到魯迅,就會提到「阿Q精神」,實在與當今「發大財」、「古城新都」等口號有異曲同工之妙。

尹立指出,看完這部片難免有種「奇異感」,白色恐怖不管本省外省,都有許多無辜的人被牽連,而當年打著「反共」的旗號進行思想整肅,多年來堅稱要堅決反共的政黨,如今變成最可笑的「無色覺醒」。尹立強調,對比當年高壓統治,真心感謝很多民主前輩讓台灣的民主自由走到今天的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