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獨先驅史明病逝 網友湧臉書、粉專哀悼:謝謝歐吉桑

台獨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20日晚間病逝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享嵩壽103歲。(資料照)

台獨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20日晚間病逝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享嵩壽103歲。(資料照)

2019/09/21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獨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20日晚間病逝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享嵩壽103歲。史明的臉書與粉專同時發出訊息後,震驚的網友紛紛湧入臉書,不捨表示「謝謝歐吉桑」、「一路好走」。

史明出生於日治時期1918年11月9日,不但是台灣知名作家、歷史學者,更是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先驅。20日晚間,史明的個人臉書與粉絲團「Su Beng-史明粉絲頁」同時貼文表示,史明於2019年9月20日晚間11時09分病逝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對此,網友紛紛湧入史明臉書表達不捨與哀悼,「謝謝歐吉桑的付出,您一生辛苦了」、「感謝歐吉桑一生對台灣的付出,一路好走」、「謝謝史明歐吉桑,您辛苦了」、「感謝您對臺灣民主的奮鬥與付出...建國未成...我們後輩會繼續努力完成您的心願」。消息傳出不到30分鐘,已有千則留言。

史明一生傳奇、華麗,他求學時正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當時他便產生反抗意識,後來在留學日本時認同馬克斯主義。大學畢業後,在中國抗日戰爭時在中國擔任中共的地下情報員,1949年不滿共產黨作為返台,開始從事台獨運動,還曾組織「台灣獨立革命武裝隊」,準備暗殺當時國民黨政府領導人蔣中正。

但因為行動失敗,遭國民黨政府以判亂罪名通緝。史明1952年流亡日本,在東京池袋開設中華料理店「新珍味」,販賣麵食與餃子,結果意外大受好評,客人絡繹不絕。史明也將營收作為台獨資金,同時白天做生意,晚上撰寫著作《台灣人四百年史》。1993年,史明從日本潛返回到台灣,在解除政治犯身分後,繼續在街頭推動獨立運動。2016年史明獲聘成為政府資政,2019年9月20日病逝。一生可稱傳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