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華映老闆擺爛! 黃國昌︰政府墊償工資金額將創紀錄

黃國昌表示,工資墊償基金是為保護勞工權益,不是讓老闆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圖為華映龍潭廠。(資料照)

黃國昌表示,工資墊償基金是為保護勞工權益,不是讓老闆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圖為華映龍潭廠。(資料照)

2019/09/18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同集團旗下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華映)上月29日宣布大量解僱消息,隨後更表明員工8月薪水最多發半薪。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政府要為華映墊償的工資總額估計超過12億元,將創下最高紀錄。

黃國昌今(18)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華映8月解僱2100人後,已經停止發放薪資。華映高層目前的盤算,是交由政府的「工資墊償基金」來給付8至10月的薪水與資遣費。

黃國昌指出,先前2100名員工每月人事費用約需1.4億元,3個月工資加上6個月資遣費,估計總金額超過12億元。黃國昌強調,這個金額已經超過「工資墊償基金」1年約10億元的總收入。

黃國昌認為,該基金本為保障勞工權益,在公司倒閉、雇主不支付工資時由基金墊付,但這並不代表應該負最大責任的老闆可以拍拍屁股走人。黃國昌提醒勞動部,應依法對大量解僱且積欠工資的雇主採取必要的對人保全處分。

華映於3月大量解僱約2500人,又於8月大量解僱約2100人,僅回聘必要員工約50人。本月12日華映表示,公司已無資金可支付員工8月份全額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