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徵召賴品妤選汐止立委 黃國昌:尊重

民進黨擬徵召年僅27歲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參選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黃國昌(圖)受訪表示,尊重每個政黨提名的策略。(資料照)

民進黨擬徵召年僅27歲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參選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黃國昌(圖)受訪表示,尊重每個政黨提名的策略。(資料照)

2019/09/16 11:4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擬徵召年僅27歲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參選時力立委黃國昌放棄連任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對此,黃國昌今於「終結囤屋炒房困境,解救租屋買房青年」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正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所說,參選是每公民的權力,他尊重每個政黨提名的策略。

由於賴品妤在已退出時力的立委林昶佐辦公室任職,而黃國昌已推出自家服務處主任參選該選區立委,外界解讀該選區間接成為林昶佐與黃國昌的對決。黃國昌表示,這樣的詮釋非常奇怪,就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所說,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力,他尊重每個政黨提名的策略。

黃國昌表示,對於他來說,他比較關心台灣的下一步,最重要是有什麼的新國會、展開什麼新氣象。大家現在都在花腦筋討論選區如何選,怎麼很少人討論2016年拿這麼多選票的立委承諾履行了沒?

黃國昌接著痛批,太陽花運動最重要的訴求是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2016年也做了承諾,但「請問兩岸監督條例在哪裡?」

黃國昌批評,現在還有人「選擇性的看不懂字」,說上個會期通過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只能規範政治性協議,這有辦法處理服貿、貨貿的問題嗎?現在還有臉面跳出來說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網路上講這種不負責任的話、進行短線操作,不是負責的表現,只是拉低台灣公共討論的品質,這個狀況繼續下去,台灣民主絕對不會深化。

黃國昌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拖了好幾年,現在說要處理反併吞、反滲透、反紅媒,他也都同意,但現在NCC在做什麼,縱容旺中那麼久。「『大家先集中選票,2020再來做』,這些話2016年不是都講過了,可以拿具體行動出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