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木欽涉不當行為請辭 藍委批用人不當要總統道歉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資料照)

2019/09/15 12:5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日前因涉不當行為請辭。立法院國民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蔡總統用人不當,儼然「政治正確」就是升官保證,要求司法院長許宗力為此下台負責、蔡英文必須向國人道歉。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經司法院證實,石木欽在最高法院法官、庭長及高等法院院長期間,涉嫌幫友人訴訟案提供法律意見,並有多次飲宴及不當往來,嚴重傷害司法倫理,已請辭公懲會委員長職務。

曾銘宗抨擊,身為公懲會的首長,竟然發生重大違紀醜聞,未來將會被懲戒,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石木欽遭檢舉涉嫌喬司法個案,雖因查不出有具體不法事證,獲得簽結,但最有爭議的部分是被查出多次與訴訟個案當事人有不當往來、飲宴,都在被蔡總統任命為委員長之前,在最講求風紀的司法界,為何他能升任公懲會委員長?是否也是用人看顏色考量?蔡總統有必要向全民講清楚。

曾銘宗指出,石木欽相關不當行為,早在4年前就立案調查,卻仍於2017年底由蔡英文總統任命升任公懲會委員長,此件重大司法醜聞,國民黨團要求許宗力因督導不周,下台負責,蔡英文總統用人不當,應向全民道歉。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公懲會委員長號稱是「法官中的法官」,是懲處公務人員最高司法機關,石木欽違反相關倫理規範,居然還能夠升官,甚至以「公審」、「申誡」羞辱台大校長管中閔。蔡英文高舉司法改革大旗,在一連串的司法弊案中,終究只是一場天大的笑話。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強調,蔡英文司法改革的笑話,早在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屢踩紅線開始。對於司法改革,蔡英文已經打臉自己多次,人民早已不再相信司法,所謂的司法改革、司法公信,在蔡英文「用人唯綠」的標準下,早已淪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