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失言「鳳走雞來」 台灣基進痛批:赤裸惡劣的歧視

對於台灣人才流失,韓國瑜失言說:「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記者葛祐豪攝)

對於台灣人才流失,韓國瑜失言說:「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記者葛祐豪攝)

2019/08/29 16: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直播中說,台灣人才不停流出,只有勞動力進到台灣,這會形成一個問題,「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對此,台灣基進批評這種赤裸惡劣的歧視,根本不配作為一個市長,這番言論也對新南向政策造成負面影響。

市議員陳致中也批說,如果不是馮燕當場指正韓國瑜的歧視言論,相信他不會認錯自己失言,講錯話有可能是內心潛意識的心態及偏差,比如韓國瑜之前的招商陪睡說、瑪莉亞變老師、綠營議員候選人毛沒長齊等,他認為韓國瑜「沒有同理心,沒有平權意識,沒有人權關懷。」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批評,韓國瑜作為一個前工業城市、正在老化城市的市長,不感謝移工替我們提供的服務、不想方設法為移工爭取相對平等的地位,卻用「瑪莉亞當老師」、「鳳凰走了來小雞」這種赤裸惡劣的歧視對待之,根本不配作為一個市長,更何況要成為代表台灣國際形象的總統?

李雨蓁說,韓市長每次這種脫口而出,都說沒有惡意、開玩笑的,但對該族群的傷害卻是赤裸的、惡劣的,「這些自以為幽默的幹話,從來都不好笑」,也不是可以輕易以「失言」等說詞帶過,難道韓市長以後要在友邦面前、國際場合上,開這種玩笑?

李雨蓁質疑,韓國瑜不僅不能幫助農民、更不了解製造業的產業結構,高雄市移工人數已逼近6萬人,替高雄的製造業挹注勞動力,外籍移工對高雄的製造業來說,是重要、勤奮的一群人,韓國瑜必須向這群離鄉背井的勞工朋友道歉。

李雨蓁憂心地說,韓國瑜這樣的市長會損及全台灣形象,對新南向政策造成負面影響,畢竟沒有人會想和歧視自己國民的國家友好,韓國瑜時常說「中央卡韓」,如今看來根本是「韓卡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