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淺秋稱公務員不能是罷免提議人 他點出:參加連署OK的

高雄市府要求公務員畫押「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引起外界批評,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指出,其實公務員可以參加第二階段的連署。(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府要求公務員畫押「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引起外界批評,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指出,其實公務員可以參加第二階段的連署。(記者王榮祥攝)

2019/08/06 18:13

首次上稿 17:14
更新時間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傳出一份會議紀錄,以行政中立為由,要求每位公務員畫押「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引起外界批評市長韓國瑜「紅色恐怖」,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指出,公務員依法不能在第一階段當提議人,但是參加罷免第二階段的「連署」是可以的。

對於市府要求公務員不得連署罷免文件,新聞局長王淺秋今日(6日)表示,公務員不能是提議人(罷免第一階段),希望大家保持行政中立,但下班時間從事非提議人行為當然屬於行使公民權的權利,高雄市政府當然尊重。

對此,本身也擔任過公務員的議員林于凱指出,雖然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7條「現役軍人、服替代役之現役役男或公務人員,不得為罷免案提議人」規定,現任公務人員的確不能參與第一階段的「提議」,但是等到今年12月(韓任期屆滿一年),連署正式發動後,參加第二階段的「連署」是可以的。

林于凱也批評,市府內人事動盪,不只韓國瑜市長要跑去選總統,社會局長葉壽山已辭職競選屏東第一選區立委,農業局長吳芳銘也傳出要回嘉義選立委,整個市府團隊青黃不接,市政當然極度不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