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公務員被要求不得連署罷免 曾姿雯:市府出什麼問題?

高市府某局處會議記錄要求公務員不得連署罷免提議,引發議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某局處會議記錄要求公務員不得連署罷免提議,引發議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8/06 10:4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傳出一份會議紀錄,以行政中立為由,要求每位公務員畫押「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引發外界議論;前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質疑,這市政府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脅迫就能解決失去人心的問題?

一份高市府局流出的「公務員維持行政中立宣導會議紀錄」中,詳載會議過程詢問每位與會公務員有無收到罷免連署書,並要求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及勿於上班時間、於個人臉書或公開之社團發表任何不當言論及違反行政中立之論述。

據了解,這份會議紀錄只是冰山一角,目前韓市府各局處、各科室正以各種不同方式,都在進行同樣內容的宣導;這種做法已經讓市府內部議論紛紛,甚至有人認為根本是「紅色恐怖」,跟中共極權統治沒兩樣。

該公文內容引發外界關切,前高市觀光局長曾資雯質疑,市政府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公務人員是為市民服務、脅迫就能解決失去人心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