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會議侯友宜穿上原民日紀念衣 原民獻唱泰雅古調慶祝

25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烏來教會」一起在市政會議上獻唱傳統泰雅古調歌謠。(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25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烏來教會」一起在市政會議上獻唱傳統泰雅古調歌謠。(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2019/07/31 11:0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與各局處首長在市政會議上,穿著紀念原住民族日的T恤,提前慶祝8月1日的原住民族日。現場邀請新北市阿美族總頭目陳雙榮來分享喜悅,以及牧師尤命‧哈用率領25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烏來教會」會友一起獻唱傳統泰雅古調歌謠。

台灣自1994年憲法增修條文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一直到行政院在2005年將每年的8月1日訂為「原住民族日」,找回台灣重要的多元文化、族群的社會結構,也在歷史展開重要篇章。

侯友宜表示,原住民移居新北市人口逐年增加,占全國原住民族人口的一成,也占新北市總人口的1.4%,為因應組織任務及功能發展,解決原住民社會適應等問題,在台北縣政府時代成立「原住民族行政局」,近年相繼設置三峽、溪洲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三峽文化部落及新店原住民族社會住宅。

侯友宜強調,今年是原住民族正名25週年,除了在市政會議上慶祝,日後也會積極推動、照顧原住民族各項權益。

新北市阿美族總頭目陳雙榮(左)到市政會議上分享原住民族日的喜悅。(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新北市阿美族總頭目陳雙榮(左)到市政會議上分享原住民族日的喜悅。(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