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氣氣氣!未按計畫施工害命 侯友宜痛斥要求究責

對於北市捷運局施工廠商未按交維計畫施工,導致發生死亡車禍,相關單位未檢討、究責,引發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滿。(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北市捷運局施工廠商未按交維計畫施工,導致發生死亡車禍,相關單位未檢討、究責,引發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滿。(記者賴筱桐攝)

2019/07/30 12:3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道路安全督導會議,報告提到今年6月28日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因未按交維計畫施工,造成死亡車禍,但事發至今1個月,卻沒有完整的檢討報告,此舉踩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地雷」,怒飆北市捷運局、警察局等單位,要求究責,在場人員臉色鐵青、氣氛凝重。

交通局表示,6月28日北市捷運局進行中和景平路道路銑鋪工程,原本交維計畫是封閉中和往新店方向的外側一車道施工,廠商卻違規把三線車道全部封閉,利用對向兩車道進行車輛調撥,導致發生死亡車禍,加上原本核定的施工時間到清晨6點,廠商遲至9點才收工,引發交通壅塞。對此,台北市捷運局依契約開罰廠商5000元,並移送法辦。

侯友宜聽取報告後,詢問北市捷運局是否究責、檢討?侯友宜嚴厲斥責說,如果有疏忽要趕快究責、檢討,不是放著不處理,報告結束後如果他不講話,事情就這樣過了,他強調,「這是一個態度問題!要去究責,這是基本態度!」

對於北市捷運局僅裁罰廠商5000元,侯友宜也認為處罰過輕,直言「車禍出了一條人命,家屬會放過廠商嗎?」他詢問警察局交通大隊,案子是否移送法辦?交大回應,「主要是移送廠商,一定會移送。」侯友宜嚴肅地問,「到底有沒有移送?」並要求把移送書送到他辦公室,盡快釐清責任歸屬。

侯友宜怒斥,發生了人命,應該先解決內部的究責問題,再談過失如何檢討,如果沒有展現應有的態度,後面究責就不用談了。

侯友宜說,交通阻塞是一回事,出了人命更是一回事,不能把個案等閒視之,交通是民怨之首,市府要扛起責任,並要求有關單位記取教訓。目前許多捷運工程施工,他一定會找時間抽查,希望各單位以公共安全為重,尤其夜間施工不能掉以輕心,「今天如果我們是被害者,情何以堪?」他絕對不允許類似情況再發生。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道路安全督導會議,報告提到今年6月28日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因未按交維計畫施工,造成死亡車禍。(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道路安全督導會議,報告提到今年6月28日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因未按交維計畫施工,造成死亡車禍。(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