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郭韓政見「奶媽大政府」 朱立倫:不要動不動就要國家養

朱立倫出席新北市板橋的造勢活動,現場凍蒜聲不斷。(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出席新北市板橋的造勢活動,現場凍蒜聲不斷。(記者何玉華攝)

2019/07/13 12:2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天早上在板橋黃石市場活動中心舉辦造勢活動,受訪時被問到他昨天演講時提的「奶媽大政府」是否在諷刺郭台銘,朱立倫解釋,「奶媽大政府」是對社會主義福利國家,台灣沒有這個條件,大家不要動不動就要國家養、政府付,應該鼓勵民間的力量;這是他的個人主張,沒有牽涉到個人。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0到6歲國家養」政見,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說「65歲以上國家養」,朱立倫昨天在台灣科技大學以「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政府?」為題演講,提出「小政府、大國民」的主張,要拒絕「奶媽大政府的誘惑」,被認為是在諷刺對手的政見。

朱立倫說,演講的內容沒有牽涉到任何個人,是他的政治主張,台灣需要公部門、私人民間機構合作,一起來幫忙弱勢,也鼓勵大家發揮創意;他舉了自己在新北市主政推動的老花眼鏡、老人共餐,都不是花政府的錢,是要公私協力。

朱立倫強調,台灣絕對還沒有條件走向社會主義福利國家,,拒絕「奶媽大政府」時代,是呼籲大家不要動不動就講什麼事情都是「國家養、全部由政府負責」,大家要知道,政府付錢,就是花民眾的納稅錢,應該要鼓勵民間力量、資源挹注,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