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美方對韓國瑜、郭台銘有疑慮 須努力化解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昨參觀「貓 ‧美術館─世界名畫全面喵化」展覽,與現場的小朋友互動 。(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昨參觀「貓 ‧美術館─世界名畫全面喵化」展覽,與現場的小朋友互動 。(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12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昨表示,挺總統蔡英文已變成美國既定政策,但美國也從來沒有認為他不適合、沒有不支持朱立倫,只是訝異「我民調不夠高」,美國方面對國民黨另外兩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郭台銘有疑慮,是必須努力化解的。

挺蔡已變成美國既定政策

朱立倫昨接受廣播、電視專訪,對於媒體報導AIT官員評價檯面上幾位總統參選人做出回應。朱立倫強調,美國從來沒有認為他不適合當總統,也從來沒有不支持他,因為他在美中台關係扮演平衡角色,美國只是訝異他的黨內互比民調不夠高,到底是民進黨操控還是特殊支持者力量特別強,美國當然關心。

朱立倫坦言,目前看來,雖不能說美國會怎麼做,但支持蔡總統已變成美國既定政策,美國方面表達對韓國瑜、郭台銘的疑慮,是必須努力化解的。他近期和AIT前官員見面談過,雙方聊國內民主現況,希望美方多了解國民黨立場,支持國民黨。

朱指出,蔡總統雖然非常得到美國支持,但最大問題就是用「反中」、「抗中」、「恐中」的方式操作,這對蔡總統在二○二○年大選絕對有幫助,但相關政策會害到台灣,讓兩岸走向對抗關係,造成台海新危機。

台美是戰略夥伴、盟友關係

朱立倫表示,台灣和美國一定是戰略夥伴關係、盟友關係,台灣不可能成為美國的對手,同樣的,兩岸關係一定要是穩定、和平、合作關係,他相信他能在兩邊取得平衡,也有辦法說服美方朋友,蔡總統的政策絕對不如他。

朱立倫分析,蔡總統絕對是國民黨最難纏、最難打的對手,千萬不要低估,過去幾個月各界把蔡總統看扁了,因為蔡總統會用各種手段求勝選,獲得政治利益。民進黨最大特點就是「三秒膠」團結,現在民進黨已全黨團結一致,未來民進黨對國民黨候選人的抹黑、抹黃、抹紅都會慢慢出籠。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認為,柯文哲不到最後一分鐘不會宣布,柯也不是二○二○最大變數,最大變數是國民黨會不會團結,只要國民黨團結,柯文哲機會會降低非常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