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國民黨團:政府應積極介入協調

桃園機場長榮航空票務人員24小時不間斷協助旅客辦理簽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長榮航空票務人員24小時不間斷協助旅客辦理簽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9/06/23 11:5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今邁入第4天,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站在消費者權益保障的部分,政府相關部會輕忽事件嚴重性,任由惡化,國民黨團要求政府應召集相關部會,積極介入協調,發揮各部會應有權責,保障民眾權益。

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曾銘宗指出,這次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是3年來第3起航空業大罷工,其實長榮空服員在2年前就通過發起罷工,勞資進行超過20次協商,但交通部、勞動部未發揮監督、協調功能,輕忽事件重要性,任由惡化,影響逾萬名旅客權益,政府是束手無策。政府應召集相關部會研擬解決方案,積極介入協調,發揮各部會應有權責,保障民眾權益。

曾銘宗說,長榮航空名列全球十大最佳航空公司,這次罷工勢必對其商譽和形象造成傷害,勞資雙方不能只顧自身權益,要珍惜彼此的夥伴關係,兼顧勞工、旅客權益,避免傷害航空及旅遊競爭力,造成勞工、資方、旅客三輸。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批評,民進黨執政3年多有3次航空業罷工事件,沒有得到教訓,影響到消費者、旅行社權益﹔在2016年5月華航罷工事件後,各界就要求政府正視罷工預告期,但政府就是無作為,態度消極,令人遺憾。

陳宜民指出,這次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要有罷工預告期,但勞動部長許銘春卻認為不能做,雙方互推皮球,而之前為了減少罷工衍生的旅遊糾紛,旅保會建議在旅遊契約中明定罷工衍生的責任歸屬問題,但仍沒有明確規定,至今消費者權益仍求償無門。

針對罷工預告期,曾銘宗指出,罷工預告期可以讓資方做進一步因應,保障消費者權益,但會讓罷工權殘廢,效益大幅降低,國民黨團採開放立場。

陳宜民說,國內要罷工已比國外困難,至少要過兩關才可以取得罷工權,他認為航空業的罷工預告期可以討論在民用航空法著手,而非勞資爭議處理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