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初選辦法修改遭質疑 鄭運鵬:與時俱進才能貼近真實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記者謝君臨攝)

2019/05/30 09: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以「共識不經表決」通過中執委提案,修正民調辦法;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深夜在臉書發文,表達強烈遺憾。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今表示,民進黨上次有進行總統初選民調已是8年前的事,8年來手機、市話及政治環境差別很大,辦法需與時俱進,才能貼近大選的真實狀況。

鄭運鵬說,昨天中執會的決議很清楚,就是對於總統初選的作法、期間,還有民調的方式,這是關鍵,中執會是用沒有異議的共識通過,也沒有表決,現場各方的代表都在,這部分應該沒有問題。

鄭運鵬指出,外界可能質疑,民進黨總統初選在民調上做了改變,但上次有進行民調已是8年前的事,8年來的市話、手機狀況跟政治環境其實差別很大,用民調的方式來做提名,是希望最接近選舉的真實狀況,拘泥民調辦法都不能動,或拘泥對手是誰,反而會跟明年1月的選舉有很大落差,這並非做初選提名的本意。

「民調的結果和大選的狀況很接近,這才是我們選擇最佳候選人的方式,」鄭運鵬強調,如果拘泥一定只能用市話,甚至市話後面還不能隨機跳號,造成永遠都是那些樣本數,有很多接到民調的市話,變成好像是10~20年下來變成職業的民調回答機器,這變質了,應該與時俱進。

鄭運鵬表示,這次既然有兩位實力很強的參選人,就應用符合現在台灣社會生活的狀況進行民調,這點並未對蔡英文或賴清德有利,而是本來就該這樣改變,當初在做總統初選時設想相對單純,覺得民調不用這樣思考,這個果然付出很大的代價,這3個月在裡面攪得很痛苦,現在終於塵埃落定。

鄭運鵬說,希望兩位參選人跟他們的支持者,都能秉持昨天卓榮泰主席的呼籲,不要攻擊對方的參選人和他們的支持者,這點才是會讓民進黨順利產生候選人而且團結勝選的一條路。(10:0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