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議員質疑 柯文哲話中有話:假民調不是我們專長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9日前往市議會列席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右)要求柯簽署承諾書,如果當選總統,將要求各縣市比照台北市取消一般老人重陽敬老金,遭柯婉拒,兩人在備詢台僵持。(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9日前往市議會列席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右)要求柯簽署承諾書,如果當選總統,將要求各縣市比照台北市取消一般老人重陽敬老金,遭柯婉拒,兩人在備詢台僵持。(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29 20:2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任期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引發長者不滿,去年競選連任,頻頻遭民眾當面嗆聲,如今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重陽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上周一讀通過。未料,台北市政府今搶在市政總質詢登場前召開記者會,有57%民眾支持取消重陽敬老金,不支持為28%,但越年長者,越不支持取消。

市議員秦慧珠下午在議會質詢時,批評柯市府為了打擊議會,特地做民調來發表,她質疑柯市府該份問卷製造青銀世代對立,明明是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相關的福利,卻拿去問年輕人,最後做出一個超過五成的人支持取消,形同消滅老人的聲音。

秦慧珠痛批柯市府此舉是耍詐、掩耳盜鈴、魚目混珠、欺負老年人,接著高聲要求柯文哲如果真的認為自己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有這麼多人支持,是一項偉大的政策,那就列為競選總統的政見,承諾未來若當選,會全面取消,她隨即拿出一張承諾書,要柯現場簽名。

秦慧珠說,她當了五年多議員,從來不屑拿任何道具,靠著一張嘴就可以挑戰柯文哲,現在把第一次拿道具就用在柯的舞台上了,她還嗆柯如果不簽,就耗時間。

豈料,柯文哲竟也耍賴說:「那就耗,我也不是第一天當市長,你要耗就跟你耗。」他接著說,如果全台灣的老人福利水準可以達到北市的水準,當然可以不用發阿,「用六都去比較,我們還是很多贏的地方。」

眼見柯文哲就是不願簽名,秦慧珠大罵柯市府做假民調,柯卻還回嘴說「國家的政策還是要有理想性,我們怎麼會做假民調,假民調不是我們專長啊!」一旁的幕僚連忙低聲制止柯文哲「不要生氣」。

秦慧珠繼續批評,柯文哲聲稱重陽敬老金沒有相關法源,但之前柯答應增加老人共餐的補助金額,也沒有相關法源阿,柯想增加就增加,不想增加的就說沒有相關法源。

由於柯文哲在秦慧珠發言當下,竟和幕僚在備詢台上交頭接耳,讓秦不滿嗆聲:「我在講話,你們在開甚麼小組會議,我講話沒有人在聽,沒關係,到此為止,請所有北市老人知道,柯文哲上任後如何虧待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