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恢復敬老金 柯文哲:老人健保補助優先

柯文哲受訪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柯文哲受訪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2019/05/15 17:2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國民黨議會黨團中午開會決議,本月22日將拒絕台北市政府赴黨團報告重大施政和重要法案,並將提案制定老人津貼自治條例。另外,議員陳重文提出恢復重陽敬老金的i-Voting,也將併行。

對此,柯文哲回應,今早市長室會議有討論,錢就這麼多,哪一個優先,內部討論覺得應該先cover老人健保補助優先,而不是重陽敬老金。

媒體詢問,國民黨議會黨團制定自治條例,能否擋得下來?柯文哲說,老百姓可以說要什麼,但很不幸的是,國家的錢就這麼多,以台北市長的立場,特別是醫生當市長的立場,他認為老人的健保補助優先。

柯文哲說,他寧可同樣的錢先去cover老人健保補助,因為老人沒錢繳健保費生病,對他來講更麻煩,而不是發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他主張優先cover老人健保補助。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表示,台北市65歲以上人口比率逐年增加,柯文哲拒不恢復重陽敬老金,國民黨過去在議會提案6次,但柯市府都不理,才決定制定自治條例來恢復,希望最快能在今年恢復發放。

至於柯拒發老人年金,曾在競選連任重傷長輩票,國民黨提案是否幫柯解套?應曉薇說,柯文哲自己不做,由國民黨來做,態度不同。

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柯文哲不該將重陽敬老禮金、老人健保補助混為一談,況且北市本來就有這兩項政策,是柯文哲上任後砍敬老金、65至70歲老人健保補助,尤其砍健保補助才省2千多萬元預算,去年她於市政總質詢要求恢復健保補助,柯文哲也口頭承諾但迄今未執行,市府解釋仍在評估排富條件;她日前也發新聞稿質疑,市長執政都是用詐騙的嗎?只會亂答應、開空頭支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