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日本中央、地方政府合作 柯P:日本沒有統獨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今天一早前往石卷市311震災區,了解災後復原重建情形,與石卷市長龜山紘(左)合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今天一早前往石卷市311震災區,了解災後復原重建情形,與石卷市長龜山紘(左)合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5/26 12:4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今天最後一天,一早前往石卷市311震災區,了解災後復原重建情形,柯文哲在會中還特地詢問有關中央和地方合作情形,以及石卷市長龜山紘任期。柯文哲事後受訪表示,看日本有板有眼,相當有秩序,中央和地方的合作一定是比台灣好,「更何況日本沒有統獨問題。」

柯文哲直言,台灣文官制度要確認,不會因為政務官的更改就整個重來,像這種重建計劃動不動就十年為期,「但如果像我們這樣子,常常因為政策大轉彎的文化,遇到大規模重建就完蛋了。」

當被問及若有機會,是否會修改任期制度,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每個國家都有他的優缺點,所以就保留我們的優點,缺點要設法避免。」他說,過去沒有思考到這種大規模重建,已經交代消防局、都發局,「也許要成立一個專案小組。」

至於為何詢問日本中央、地方合作情形,柯重申,因為重建規模太大了,這超越一個城市承擔的範圍,預算也不是一個市可以編列的預算,一定有中央地方合作。

談到是否覺得日本在中央、地方政府的合作上比台灣好,柯笑說,他是外科醫生,也就是結果決定論,看日本有板有眼,相當有秩序,一定是比台灣好,「更何況日本沒有統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