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日與東大學者密談 柯文哲納悶:東問西問怎沒問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第三天,與東京大學多名學者進行早餐會與閉門座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第三天,與東京大學多名學者進行早餐會與閉門座談。(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5/25 12:2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第三天,今早與東京大學東洋文化所、政治經濟所13名學者進行早餐會與閉門會議,會談結束後媒體好奇雙方談的內容,柯文哲表示,學者就是做學術研究,東問西問好玩而已,媒體問有無問到選總統,柯笑說,這個倒是沒問,奇怪,只有這題沒問到,很納悶怎麼沒有問這題。

柯文哲早上到東京大學和當地學者進行約一小時的閉門座談,學者包括東大公共政策大學院院長高原明生、早稻田台灣研究所所長若林正丈、亞洲經濟研究院新領域研究中心人員佐藤幸人、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秘書長清水麗等。結束後柯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問會談內容是什麼,柯文哲表示,這是就是交換意見,但他發現一點,日本跟台灣一樣都夾在中國與美國中間,所以日本怎麼應付這個局面,可以給台灣作為一個參考點。

柯文哲說,這些學者是研究兩岸、研究中國、研究台灣,學者對什麼都好奇,學者跟政治人物不一樣,做學術研究東問西問,好玩而已。

媒體問有沒有問選總統,柯笑說,這個倒是沒問,奇怪,只有這題沒問到,很納悶怎麼沒有問這題。媒體持續追問雙方談的內容,柯文哲碎念說,「奇怪,我怎麼出來(受訪)都沒什麼印象。」

柯文哲強調,這次主要目的不是說參訪團要做什麼,而是讓幕僚年輕人跟這些學者建立連絡關係,市府需要國際顧問,有問題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問一問想法,把大學教授當成重要顧問,蒐集5、6個人的意見再做綜合判斷,對他們做決策會有很大的幫助,至少品質會改善。

柯文哲還說,「你以為來講幾分鐘可以談很多?最主要目的是讓團隊年輕幕僚換名片、建立關係,這對我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據市府幕僚表示,柯文哲在席間除了談到如何讓台灣經濟變好外,還有被問到中美台關係的看法、福島5縣市食品議題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